【票選】「頭腦最聰明的動畫角色」排行榜

作者 : Unknown | 時間 : 下午3:51 | 分類 :

  日本網站 CHARAPEDIA 於上月所做的一項「頭腦最聰明的二次元角色」調查,為期一週的投票時間在上月 26 日公開了投票結果,共有 10000 人參與此次投票,男女比例分別為 56.7% 及 43.3% ,以下是此次公開的投票結果:

※ 調查時間:2014 年 6 月 19 日〜 6 月 25 日
 公佈日期:2014 年 6 月 26 日
※ 投票數據:男性:56.7% 女性:43.3% 10代・20代:82.5% 30代以上:17.5%
※ 在此次調查中共有 194 位角色達到一定票數

第一位 反叛的魯路修
  《反叛的魯路修》的男主角。本是超級大國神聖布里塔尼亞帝國的第十一皇子、第十七位皇位繼承人。性格沉著冷靜,堅定地追求自己的目標,並為此而不擇手段,甚至寧願背負凌駕於眾生之上的孤獨。
第二位 夜神月《死亡筆記本》 
  《死亡筆記本》的主角。身為一個反英雄角色,有著高超的智慧與「創造新世界」的理想,同時為了實現這個理想,利用「死亡筆記」肅清罪犯和壞人,作者給月的評價是:「雖然優秀,但性格有些偏激。
第三位 江戶川柯南(工藤新一)《名偵探柯南》
  《名偵探柯南》的主角。工藤新一被灌毒藥而身體縮小後所使用的化名柯南,因為推理能力一流,曾被稱為「日本警察的救世主」「平成的福爾摩斯」。工藤新一十分聰明,在推理、球類、射擊、駕駛各項交通工等方面都非常優秀。
第四位 赤司征十郎《黑子的籃球》
  《黑子的籃球》的角色之一。帝光中學籃球部「奇蹟的世代」的隊長,現為洛山高校籃球部隊長。本身天賦極高,卻仍認真刻苦地訓練,在各方面都有極其卓越出色的表現。他認為勝利就是一切,因為自己在任何事情上從來都沒有輸過,所以自己的一切都是正確的。
第五位 白《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
  《遊戲人生》的主要角色。具有超乎常人的語言及數理能力,是與眾不同的天才少女。懂得十八國的語言及文字,於三歲時便能運用多種語言。特技是完全記憶能力,快速運算,快速分析,應用知識涵蓋全人類所有知識。
第六位 羽川翼《物語》系列
  《物語》系列主要角色。阿良良木歷的班長,品行端正、成績優秀、性格認真,是班長中的班長。心地善良,對任何人都同樣溫柔以對。行事認真,一板一眼,重視規律與準則,嚴格到異質的程度。
 第七位 司波達也《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
  《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的男主角頭腦聰明,個性較為冷靜、冷漠,但有時會開惡趣味玩笑來觀察他人語言或肢體反應為樂,雖然表面上較冷淡但其實會替友人設想並予以幫助,但對待敵人時則冷酷到底即使造成對方死亡也不會動搖。
第八位 綠間真太郎《黑子的籃球》
  《黑子的籃球》的角色之一。除了天賦的才能外其成就都是靠練出來的。相當依賴晨間占卜,總根據其內容隨身攜帶著巨蟹座的幸運物。理性、觀察力強、勤奮刻苦、對別人感情有點遲鈍、彆扭、愛為朋友操心
第九位 如月伸太郎《目隱都市的演繹者》
  「じん」的創作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場的主要角色。IQ 168 的天才少年,Momo 的親哥哥。擁有的能力為「目烙」,能將所看到的事物烙印在眼中並能清楚記住一切所發生過的事,亦是IQ168的原因。
第十位 L《死亡筆記本》 
  《死亡筆記本》的主要角色之一世界首屈一指的名偵探,之前從未在公眾場合露面,其真實身份一直是個謎。由於奇拿事件,他歷史性地首次露面。之後在與“奇拿”夜神月的對決中遭到失敗,被死神雷姆用筆記所殺,但最後還是解開了事件真相。
第十一位 空《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 
第十二位 花宮真《黑子的籃球》 
第十三位 桂木桂馬《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第十四位 折原臨也《無頭騎士異聞錄》
 第十五位 阿爾敏《進擊的巨人》 
第十六位 水野亞美《美少女戰士》 
第十七位 出木杉英才《哆啦 A 夢》 
第十八位 高嶺清人《魔法少年賈修》 
第十九位 長門有希《涼宮春日的憂鬱》 
第二十位 今吉翔一《黑子的籃球》

google+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