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2014 年度日本動畫作品」排行榜

作者 : Unknown | 時間 : 晚上8:58 | 分類 :

  在 2014 年當中共有數量相當驚人的 197 部日本動畫作品!而隨著這一年的過去,日本「AT-X」在 2014 年的最後一天也公布了一項排名,那就由日本觀眾所票選的「2014 年度動畫」排行榜,以下就是這次的排行榜:


第 10 位《銀河騎士傳》春番

第 9 位《未確認進行式》冬番
第 8 位《飆速宅男 GRANDE ROAD》秋番
第 7 位《一週的朋友。》春番
第 6 位《電波少女與錢仙大人》秋番
第 5 位《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春番
  本作故事描述既是尼特族又是家裡蹲,但是在網路上卻是被奉為都市傳說的天才遊戲玩家兄,某天被自稱是「神」的少年特圖召喚至異世界,「遊戲決定一切」空與白這兩個廢人兄妹能夠成為這異世界之中的「人類救世主」嗎?「來吧,遊戲開始了。」

  若以 2014 年輕小說改編最成功的動畫莫屬今年的春番《遊戲人生》靠著動畫化的效應,原作在今年下半年更是於「MF 文庫 J」的銷售排行榜中奪第一名的佳績,而不僅在日本國內就連美國在動畫化後更是在第一卷一發行就空降了冠軍寶座
第 4 位《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夏番
  本作故事舞台國立魔法大學附屬第一高中,通稱「魔法科高中」,迎來了一對兄妹。哥哥是什麼事都拿得起放得下的「二科生」,而妹妹是對兄長抱有超越血親感情的完美無缺的「一科生」。伴隨著兩人的入學,平穩的日常生活開始變得波瀾萬丈。
第 3 位《刀劍神域 II》夏番
  《刀劍神域》以 2022 年為舞台,敘述大廠牌電子機械製造商「ARGUS」開發出-「NERvGear」-能連結虛擬世界的機器。第三部的舞台「Gun Gale Online」,以須鄉事件後散佈出的 The Seed 創造。桐人受菊岡誠二郎委託後,進入此世界調查死槍事件。

  挾著第一季開播後的超高人氣,並在 2013 年跨年夜播出特別篇後即宣布將推出第二季的消息,而正式在 2014 年夏季開始播出的第二季不出所料也拿下了第三位的好成績。而在今年原作也拿下了「這本輕小說最厲害 2015 」第二名、以及全世界銷售量突破正式 1670 萬部的榮耀
第 2 位《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春番
  本作故事敘述寄住於智乃家的高一新生保登心愛,由於心愛就讀的高中規定必須幫忙寄宿家庭工作以當作借住的報答,而智乃的家竟然是一間可愛滿分的兔子咖啡廳!於是心愛便成為「Rabbit House」的店員,展開一段新生活。

  靠著強大治癒力的「難民番」,在 niconico 播出第一集時便以超過 10 倍的收藏數擊敗當季許多新番,其中 BD銷量更是突破上萬套,雖然曾傳出第二季製作決定的消息,但擁有如此高的人氣相信第二季也不是不可能
第 1 位《月刊少女野崎同學》夏番
  故事描述高中女生佐倉千代好不容易提起勇氣向同年級的野崎梅太郎告白,得到的卻是野崎的親筆簽名。佐倉雖然對意料之外的展開感到困惑,卻還是帶著期待來到野崎家,沒想到等著她的卻是漫畫原稿,不知不覺間就順著野崎的指示開始進行塗黑作業。到這時佐倉才發現野崎是知名少女漫畫家夢野咲子。

  以黑馬之姿一口氣攀登第一位的超人氣動畫《月刊少女野崎君》,雖然在動畫開播前只拿下了第 15 名的期待度排行。但是打著少女漫畫本質卻是無俚頭的愛情喜劇,成功了打撈了不少觀眾的心,不僅女主角小御御成功奪得人氣角色冠軍,就連派拉斯更是在開播後的擁有了超級高的人氣。
  而日本網友對於此次排行也有了不少的意見,如「2014 年秋番意外的低呀」、「第一、二名不意外啊」、「排行榜的截圖似乎有點怪異」等各種不同的聲音產生www

【2014 動畫排行完整榜單】
第1位 月刊少女野崎同學
第2位 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
第3位 刀劍神域 II 
第4位 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第5位 遊戲人生
第6位 電波少女與錢仙大人
第7位 一週的朋友。 
第8位 飆速宅男 GRANDE ROAD 
第9位 未確認進形式 
第10位 銀河騎士傳 
第11位 悠悠哉哉少女日和
第12位 花舞少女
第13位 SHIROBAKO 
第14位 Free!-Eternal Summer- 
第15位 魔女的使命
第16位 前進吧!登山少女
第17位 ALDNOAH.ZERO
第18位 暮蟬悲鳴時(一挙放送) 
第19位 東京喰種
第20位 屬性同好會

google+

linkedin